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linux]ubuntu 裝好之後

在 ubuntu 裝好之後,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是加上無線網卡。
沒有網路的電腦,就是翅膀折斷的天使
現在的電腦怎麼沒有網路呢?
因為公司的環境已經是無線化了,所以買了個無線網卡。
本想說,特地買一個無線網卡上有寫支援 linux 的,一定就沒有問題。
我錯了,就是剛好 ubuntu 有問題。http://blog.tenyi.com/2010/06/rt2870rt3070linuxdriver.html

好,下一個就是要裝vmware player。這個裝好之後,
就可以把 windows 的裝進去,畢竟伺服器的維護不是我一個人。
也沒辦法執意說換 linux 就換 linux。若是我人不在,出現問題沒人能處理怎辦?
所以主要的伺服器還是得用 vmware 裡裝 windows。
那為何不直接裝 windows 當伺服器就好呢?
原因也很簡單。我買不起硬體 raid,我要用軟體 raid,windows 沒有。

另外,當 windows 每年推出新的產品,就把舊的產品線關閉。
每次功能上的改進,就代表原來的系統有轉移的必要。
windows 裡的功能要轉移若是沒跟上,之後就找不到工具可以轉移了,就變成所謂的遺產軟體。
在沒有原始碼的狀況下,很難用程式去轉移。
我已經累了不想每三年就換個電腦,就必須換 os,就必須把資料轉移。
雖然這是強迫整理資料的手段之一,資料久了就打不開,這是一定的,因為程式不能跑了。
每次換電腦都很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