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windows]win7安裝用的usb開機碟

公司同事在網路上找了很久想要做一隻usb開機碟,開完機要讓win7可以安裝。
他把成功的做法分享給我:

第一步:格式化隨身碟
這個步驟將使用命令列 diskpart 命令,使用此命令有可能遺失重要資料,請小心使用

插入隨身碟。
開啟管理員身分的命令列 CMD  。
找到隨身碟的磁碟機代號,打入以下命令:
diskpart
list disk
磁碟列表將會展開,為了下一步驟,請記住隨身碟的代號,在此假設為 disk 1 。
用下面的命令格式化隨身碟,記住將下面命令的 disk 1 替換為上述找到的代號。
select disk 1
clean
create partition primary
select partition 1
active
format fs=NTFS
assign
exit
第二步:將隨身碟設為可開機 
接下來我們將使用 bootsect 工具,此命令內建在 Vista/Windows 7 的光碟,此命令會將隨身碟製作成可開機。:

將 Windows Vista / 7 DVD 放入光碟。
在步驟一開啟的命令列下,切換目錄到 DVD 的 bootsect 命令所在的路徑:
d: (光碟機磁碟代號)
cd d:\boot
使用 bootsect 設置隨身碟為可開機的 NTFS ,以準備給 Vista/7 映像使用。假設USB 隨身碟磁碟代號為 G:\ :
bootsect /nt60 g:
現在,可以關閉命令列視窗,現在都做好了。
第三步:將 Vista/7 安裝 DVD 拷貝到 USB 隨身碟
您可以使用檔案總館將 DVD 內所有檔案與資料夾拷貝到製作完成的隨身碟,這步驟完成之後,您將有份可開機可安裝的 Vista/7 USB 隨身碟了。

第四步:設定 BIOS 開機選項為 USB 開機
由於每家電腦公司主機板的 BIOS 設定都不同,相信有點基礎的話,應該都知道怎麼調整 USB 開機,有些主機板還會在開機時,提示您按下熱鍵顯示開機選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