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ftp] ftp 指令 chmod 出現 invalid command.

問題是這樣出現的:
我在 windows xp 底下的 cmd 環境,用 ftp 指令連到 AIX 環境。
put 檔案之後,要改遠端的檔案的讀寫權限為 755。
直接再下 chmod 755 檔案
會出現 invalid command。
先用 remotehelp 查一下,有支援 SITE,而且 SITE 也支援 CHMOD,但直接下 site chmod 755 檔案 也失敗。

後來看到 http://www.net527.cn/a/caozuoxitong/Linux/2011/0203/16360.html
這裡試了一些 quote 或是 literal 的組合還是失敗。
但是,從這裡出發是對的,他應該少試了我成功的組合。

quote site chmod 755 檔案

quote 及 literal 都是傳送指令,我猜一定要加上 SITE 才能讓遠端執行遠端允許的指令,
加上要執行的指令後,也一定要把該指令的參數加上去,
不加完整的話,只下 quote site chmod
遠端也只回傳 500 ‘CHMOD’: command nto understood,
還以為遠端不支援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