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python]python on mac

我還記得以前,在 mac 上要跑 python,不是很開心。
因為 mac 上的 python 版本舊很多。
所以要另外裝所謂的 macpython 才有比較新的。
而且,裝了之後,在 finder 裡點兩下,應該啟動的 python 程式,也不正常。
另外,在 windows 底下寫的程式,無法直接拿到 mac 下執行,
原因居然是換行符號的問題。
因此,我隔了很久都不再 mac 上使用 python。

我去年裝了 mac OS 10.5 之後,我也一樣沒再去想 python 的問題。
最近想把一些每天要執行的程式搬到 mac 上,才能每天有股票資訊可看。
才突然發現,它居然更新到 python 2.7 了,而且,
在 console 底下,打 python xxx.py 也可以順利執行,沒有換行的問題了。
(雖然直接執行還是有問題,因為沒有加上 !#/bin/python)
(直接點兩下也沒辦法執行,這個問題我還沒有找出來)
這樣,就讓我很開心了。

原本,還想說,要不要把 python 程式轉成 jython 可用之後拿到 mac 上執行,
看來除非程式執行需要gui,否則我可以不用花這麼大的工夫了。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