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atom]開啟多個視窗

前言

在使用上,如果已經開啟一個 atom 視窗。之後若是再開啟其他位置的檔案,會通通擠在一起視窗裡,在 tree view 也都放在同一個 project folder 裡。在我自己使用上,因為會在不同的位置開一些檔案做參考,不屬於同一個專案,全部擠在一起不方便。有時檔名一樣,很容易搞錯。

對手怎麼做?

我把vscode 視為 atom 的對手,它的行為就是不同目錄開起來就是會不同視窗。搞錯機會很低。

解決方法

網路上是有說用命令列參數 -n--new-window,例如 atom -n ~/file。但是在 windows 下,其實習慣的是右鍵來處理。可惜沒找到。

另一個方法則是開啟之後,對不同目錄的檔案的頁籤,按右鍵,會出現「open in new window」,按下去就會再開一個視窗。只是它會把原先那個目錄留在 tree view 裡,這樣就是兩個 project folder。像我比較龜毛就會去把它移掉。對著目錄按右鍵,選擇「remove project folder」這樣就比較乾淨一點。

更新: 我找到更簡單的方法。如果在其他目錄也要開檔案,不要直接開啟那個檔案,而是開啟那個目錄,這樣就會再開一個 atom 視窗。這就正合我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