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git][dulwich]在 windows 才會有的權限認定問題

前一陣子試著使用 dulwich 來操作 .git 裡面的資料,例如上傳到 changeset 到 remote、下載 changeset 到 local。看起來都很正常。但是,把檔案從 .git 裡面拿出來放,就會判定某些檔案被改變,我去檢查內容,自己使用 sha,md5 對兩個檔案檢查,結果顯示兩個檔案內容完全一樣。我想,dulwich 這麼多人用,難道我又遇到「沒人會遇到」的問題嗎?

另外我使用 tortoisegit 來檢查其內容,一樣也是說相同,但是用 dulwich 拉回來的 .git,跟 tortoisegit 拉回來的 .git 對於相同檔案,卻是一個說相同,一個說有改變。這可搞死我了,難道要放棄使用 dulwich 嗎?

後來翻到一個舊的 tortoisegit 的 issue:https://code.google.com/p/tortoisegit/issues/detail?id=812

Allow to change git file permission mask / attributes (especially executable bit)

才知道,dulwich 可能也是中同一個招數。git 是有檢查 Read, Write, Execute vs User, Group, Other 的。於是就可以解釋,為何只要是 script 或是 linux 的執行檔才會出現內容相同,但被判定有改變。在 windows 的檔案權限是 666,跟原來的不一樣了,也沒辦法改成 755。不曉得 tortoisegit 怎麼解決這問題的…。我這裡暫時停止研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