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nuget]我與 NuGet 初見面

大名鼎鼎的 NuGet,是 Microsoft 開發平台(包含 .NET)的 package manager。因為 Microsoft 開發有太多方便的套件可用,以往都是開發者自行在網路上下載、安裝,難免會有安裝維護上的困擾。而現在透 NuGet,不但方便一般開發者,有統一的搜尋、下載、安裝介面,也方便套件開發者的散佈、維護。

我直到現在才裝來用,因為…我一直使用 VS2008。在沒有 VS2010 (含)以上的狀況,是有提供指令方式。

最近換了 VS2010,按照 http://docs.nuget.org/docs/start-here/installing-nuget 的說明把 NuGet 裝上。

從 工具 > 擴充管理員 把擴充管理員打開,在右上角有搜尋框,輸入 NuGet,就可以選擇 NuGet 套件管理員來安裝。

安裝完會要你重開一次 VS2010。

接下來呢?

假設你的 Window Form 程式 需要一個 json 套件叫做 Json.NET。先建立一個新的專案,在方案總管那裡點右鍵,就會看到「管理 NuGet 套件」。執行前要先確定專案檔已經儲存。

image

等待一些時間,會出現主畫面,搜尋、選擇 Json.NET

image

按安裝就解決了 Json.NET 的下載及安裝了。酷!

以上,是使用 VS2010 Premium 版。

我另外使用 VS2010 C# Express Edition,但是在 Extension Manager 卻找不到 NuGet Package Manager。會不會是有什麼設定要改的呢?

如果有人也是 Express Edition,可以使用 NuGet 的請教教我,感恩。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